新华网 正文
清明节长江渡运将迎高峰客流 海事部门严防渡船“带病”上岗
2018-03-26 16:1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记者王贤)清明节遇上长江干线枯水位,渡运安全监管压力大增。长江海事部门在全线组织开展渡船大检查,重点对辖区800余艘渡船进行营运安全检查,全面加强长江干线水上安全监管,严防渡船“带病”上岗。

  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李江说,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且近期天气回暖,沿江群众纷纷踏青春游,长江干线特别是乡镇渡船及城市轮渡将出现客流高峰。同时,长江干线依然面临“枯水”等挑战,水上安全监管压力较大。

  为确保辖区安全,长江海事部门要求有重大缺陷未整改到位的渡船一律不得上线营运;加大对渡运繁忙、客流量大且与过往船舶会让频繁渡运水域的动态监管和现场检查,严厉打击渡船超载、非法载客、渡船抢航等行为;积极走访地方政府、相关单位和市场主体,并强化应急值守,全线189个应急救助站点24小时待命,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有效。

  此外,针对当前长江干线处于枯水期、沿江阴雨天气多发等特点,长江海事部门还加强了安全预警,密切关注、及时发布天气、水文情况,严防涉客船舶冒险航行、违规夜航,确保航运安全畅通有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