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芬兰期待与中国开展电影合作——访芬兰电影基金会执行董事萨里宁
2018-03-26 16:1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25日电  专访:芬兰期待与中国开展电影合作——访芬兰电影基金会执行董事萨里宁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芬兰电影基金会执行董事拉塞·萨里宁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居世界前列,中国市场对世界电影产业的重要性凸显。中芬两国正在探讨签署联合出品影视作品的政府间协议,这将有助于芬兰电影进入中国市场,芬兰期待与中方开展电影合作。

  萨里宁目前正随芬兰欧洲事务与文化体育部长泰尔霍访华。他在临行前对记者说,中国电影院线发展迅猛,目前有超过5万块电影屏幕,其中至少3000块可以用来播放艺术影片,而欧洲36国加在一起也只有2800多块屏幕签约放映艺术片。

  萨里宁此次跟10多位芬兰电影人一同访华,足见芬兰方面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浓厚兴趣。他认为,对于芬兰这样的小国来说,电影工业规模有限,很多影片都是小制作的艺术片,无法跟好莱坞的商业大片竞争。“如果有机会在中国放映,那将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他说,近年来芬中影视合作十分密切。由两国联合制片、中国演员出演、芬兰导演蒂莫·沃伦索拉执导的影片《钢铁苍穹:希望岛》已经杀青,计划明年在中国上映。而芬兰创意、中国制作的系列动画片《迪比狗》已在中国相关电视频道播放。

  他介绍,芬兰地貌独特,拉普兰地区的冬日风光、可遇不可求的北极光都可以成为电影拍摄场景。芬兰政府去年出台新政策,可以为到芬兰取景的外国团队返还25%的拍摄费用。此外,芬兰电影擅长设计故事情节,展示细腻情感,让观众超近距离感受影片人物的内心世界。芬兰电影人可以在联合摄制过程中贡献艺术灵感。

  他认为,芬兰观众看到的中国当代影视作品有限,这与芬兰人对中国的认知需求不匹配。“如果中芬之间能够签署影视合作协议,可以让更多作品进入彼此的视野,从而促进双向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