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展迎百万参观者
2018-03-26 16:1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3月26日电(记者蒋芳)记者26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由2000张历史照片、900余件珍贵文物组成的新展《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去年国家公祭日开放以来,接待参观人数超过100万。

  25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的鲁海林先生幸运地成为纪念馆新展《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开放后的第100万名参观者。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在史料陈列厅向鲁先生一家赠送了《紫金草》系列读本及象征着和平的紫金草围巾、纪念徽章等。

  去年12月14日,全新升级改造的《南京大屠杀史实展》首次亮相。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仅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就有超过19万人参观。

  鲁先生的儿子,南京市竹山路小学一年级学生鲁逸奇听完讲解后说:“阿姨讲的我都听懂了,下次我还想来。”在展厅留言处,鲁先生代表全家在观众留言本上写下参观感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