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旧金山湾区商界会议对美贸易保护主义表示担忧
2018-03-26 16:1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3月25日电(记者叶在琪)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近日举行2018年美国旧金山湾区商界领袖招待会,与会中美企业界人士普遍对美国政府拟大规模限制中国对美贸易和投资表示忧虑,认为这将带来不利后果。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两国具有很强的经济互补性,中美双向投资超过2000亿美元,中美互为重要贸易伙伴。

  罗林泉说,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世界利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积极与中国开展合作,该州最大贸易伙伴正是中国。中国在该州投资众多项目,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工作机会。他指出,如果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美国商界将会受到负面影响。

  专程从俄勒冈州赶来参会的耐克公司高级副总裁肖恩·欧哈伦表示,中国是耐克重要的海外市场和生产基地。耐克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发展良好,耐克扩大中国市场业务也支持了俄勒冈州大量研发和管理人员就业,并创造了税收。

  欧哈伦指出,贸易战对双方都不利,中美贸易应摒弃零和游戏。美方贸易保护主义的单边行动必然产生不利后果,不仅损害中方利益,也会损害美国消费者和进口商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