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装备“终结者2号”支援战车
2018-03-25 13:5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  “猛虎难敌群狼”,俄罗斯专家认为先进坦克也难以提防战场上单兵反坦克武器的近距离攻击。为给自家坦克分忧、助攻,本月俄坦克兵将首次迎来12辆代号“终结者2号”的火力支援战车。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日前报道,这种战车由构思到生产定型历时近30年,该战车由乌拉尔重型车辆设计制造局研制,于去年在叙利亚顺利通过实战检验。

  据悉,“终结者2号”战车由3人操控,其车体采用俄T-90或T-72坦克的底盘,坦克炮塔移除后改装一个可360度旋转的平台,平台上设有一挺7.62毫米口径机枪、两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以及两个有装甲防护的双筒导弹发射器。此外,在车体两侧前部的射击孔内各有一台30毫米口径榴弹发射器。

  据专家介绍,这些武器由光学、热成像和激光瞄准器指引目标,且瞄准器具都能360度环视。

  坦克号称“陆战之王”,拥有全面侦测能力和强大火力,为何还需其他战车贴身支援?退役上校帕尔菲奥诺夫就此在俄国防部主办的期刊《军队汇编》上撰文说,这是因为坦克在战场上主攻敌方坦克和装甲战车,坦克上的火炮、导弹均为这一用途而设计。但突破防线时,有良好伪装的敌方单兵会用反坦克火箭、导弹不断袭击,而坦克用重武器打单兵难以奏效。

  此外俄军实战经验显示,坦克观察视野有限,有射击死角等问题,即使用机枪、榴弹发射器对付单兵,效果也难有改善。因此,俄研发人员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构思研制为坦克护卫、助攻的专用战车。

  帕尔菲奥诺夫介绍说,测试结果显示,“终结者2号”战车与坦克最好以1:2的比例协同作战,1辆战车位于2辆坦克中间,三者排列成一条战线进击。在没有己方步兵直接支援的情况下,这可以使三者凭借更密集的攻击火力,以25至30公里时速撕破敌方防线。多辆战车的支援,还可提高突破防线的成功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刘家峡
花开刘家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8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