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洛杉矶竖起“飞虎队 中美情”友谊墙
2018-03-25 13:4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3月24日电(记者 高山)由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和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共同主办的“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揭幕典礼暨“共同的抗战”图片展2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传颂中美两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凝结的战斗友谊。

  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航空军事博物馆餐厅,竖起一座永久性的中美友谊墙,向美国社会展示“飞虎队”精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以及“飞虎队”创建者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尼尔·凯乐威出席揭幕典礼。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以美国“飞虎队”和“驼峰航线”运输队为代表的中美并肩作战的历史,铭记着两国人民在浴血抗战中结下的深厚友谊。缅怀“飞虎队”精神,为的是更好地弘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友谊与合作的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下去。

  凯乐威对新华社记者说,很高兴有很多年轻人参加这个活动。“他们将会记住中美两国曾经像兄弟一样并肩战斗,他们将会记住我们如何共同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他们将会更加珍惜中美之间的友谊,为两国的未来构建沟通之桥。”

  1941年,陈纳德组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也就是“飞虎队”,并开始训练中美飞行员。抗日战争时期,“飞虎队”在中国、缅甸等地作战,抗击日本侵略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刘家峡
花开刘家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58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