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场份额约19.7% 中国人寿稳住寿险市场“一哥”位置
2018-03-23 18:4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谭谟晓)在中国人寿近几年的业绩发布会上,“市场份额”已成必答题。今年,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2017年中国人寿市场份额约为19.7%,稳居国内寿险行业第一,2018年市场份额不会有太大变化。

  林岱仁23日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说,过去几年,一些小保险公司通过发展理财型产品抢占了一定市场份额,在保险回归保障的背景下,大型保险公司更有优势,且市场份额将出现回升。

  当前,保险业仍处于“保费论英雄”阶段。对中国人寿来说,这几年发展压力不小,一方面自身业务结构调整还未完全到位,另一方面以平安人寿为代表的追兵来势汹汹。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寿保费收入5119.66亿元,同比增长18.9%,平安人寿保费收入3689.34亿元,同比增长34.1%,两家公司保费总规模差距不断缩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安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业务结构调整已基本完成,保障型业务占主导、续期拉动增长等成为共同特点。

  “以前银行争着要,现在没多少人买。”林岱仁说,银保趸交业务价值比较低,去年中国人寿压缩了近100亿元的银保趸交保费规模,今年将继续压缩并加快期交业务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寿总投资收益1290.21亿元,同比增长19.3%,总投资收益率为5.16%。

  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说,去年中国人寿加大了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并获得不错收益,今年将继续按照资产负债匹配的原则配置资产,坚持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权益类资产为辅。

  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总资产28975.91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7.4%。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永修上千亩桃花盛放 游人徜徉花海
江西永修上千亩桃花盛放 游人徜徉花海
江西九江2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斗艳 吸引游客参观
江西九江2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斗艳 吸引游客参观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福州西湖公园杜鹃花开引游人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采茶姑娘走进南京中山陵园开采雨花春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