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宜昌将建年吞吐500万人次4E级机场
2018-03-23 14:2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23日电(记者 王自宸)位于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宜昌的三峡机场23日启动二期改扩建工程,工程完工后,该机场飞行区等级将从4D级提升至4E级,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的需求,机场保障能力和运输效率将大幅提升。

  宜昌三峡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一期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40万人次,自1996年通航以来,已开通国内外30多条航线,是辐射鄂西、湘西、渝东等地的重要区域性机场,2017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24万人次。

  为满足航空发展需要,宜昌市政府和海航集团共同投资9.7亿元启动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机场跑道将由2600米延长至3200米,停机位由11个增加到21个,新建2.5万平方米航站楼一座,同时新增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并引入双向盲降系统。改扩建项目完工后,宜昌三峡机场飞行区等级将从4D提升至4E级,可起降波音747、空客A340等远程宽体客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需求。

  宜昌市常务副市长袁卫东表示,宜昌正加快建设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扩大机场规模、打造鄂西渝东区域重要的航空枢纽,将有助于形成公路、铁路、水路、航空互为补充、互为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为三峡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暖耕种忙
天暖耕种忙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春回大地景如画
春回大地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8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