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国家签署成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
2018-03-22 23:5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3月22日电(记者吕天然)非洲44个国家2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非洲联盟(非盟)首脑特别会议上签署成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

  非盟轮值主席、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会议开幕式上说,成立非洲大陆自贸区,实现非洲内部自由贸易和人员自由流动将为所有非洲人创造繁荣。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开幕式上说:“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标志着非洲在向更加一体化和更紧密团结的进程中迈出新的一步。”

  签署协议的国家随后将按本国相关法律程序批准协议。非盟委员会贸易与工业委员阿尔贝特·穆钱加说,协议获22个国家批准后方可生效。

  尼日尔总统优素福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非洲将和外部伙伴、特别是中国分享非洲大陆自贸区带来的成果。

  2015年6月,非盟启动非洲大陆自贸区谈判。非盟希望通过非洲大陆自贸区进一步降低关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投资,实现商品、服务、资金在非洲大陆自由流动,从而使非洲各经济体形成单一大市场。

  按非盟的说法,非洲大陆自贸区将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以来成员国数量最多的自由贸易区,形成覆盖1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5万亿美元的非洲单一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贸促会:中国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14日介绍,2016年中非贸易额达到1491亿美元,中国继续保持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2017-04-14 21:30:41
  • 非洲国家“象满为患” 将提议解禁象牙贸易换钱
    (记者 宋方灿)自从全面禁止象牙及其制品的国际贸易以来,非洲大象得到很大定程度上的保护,一些国家的大象数量出现大幅反弹。南非、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日前表示,希望即将开幕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会议能够解禁象牙交易,允许其出售象牙换取资金。
    2016-09-21 07:40:42
  • 非盟官员希望为非洲国家争取更多贸易便利
    非洲联盟贸易与工业事务专员法蒂玛·哈拉姆·阿西尔日前表示,非洲国家希望在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上为非洲国家争取更多贸易便利。
    2015-12-17 20:46: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暖耕种忙
天暖耕种忙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春回大地景如画
春回大地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7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