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强调将与波兰继续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2018-03-20 10:0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3月19日电(记者陈序 韩梅)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表示,德国政府希望与波兰政府“继续深耕睦邻友好关系”。

  默克尔当天抵达华沙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双边合作、英国“脱欧”、欧盟预算、能源安全和难民危机等一系列地区和国际议题。

  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回顾了新任德国外长马斯16日对波兰的访问。她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访问表明,尽管我们面对的局势十分复杂,但作为邻国我们彼此紧密相连,我们希望携手并进,继续发展良好的关系。”

  默克尔说,密切的经济关系是德波关系中一个重要积极因素。她同时强调,德国强烈支持“魏玛三角”合作机制,并将在未来继续参与在该机制范畴内举行的会议。

  “魏玛三角”是德国、波兰、法国三国协调立场、加强合作的定期会晤机制。

  默克尔对波兰与欧盟委员会近期就波兰司法制度改革的谈判正在朝积极方向发展表示赞赏。她说:“波兰正就司法改革事宜与欧盟进行紧密磋商,我希望双方能找到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莫拉维茨基表示,波兰已经准备好在双边、欧洲和全球层面为波德两国的合作关系注入更多实质性内容。

  默克尔当天还与波兰总统杜达进行了会晤。

  默克尔本月14日第四次当选德国总理。波兰是默克尔再次当选后访问的第二个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6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