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2018年空气质量考核延伸到县并按月通报排名
2018-03-19 10:3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3月19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宁夏将对各市、县(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按月考核,这是宁夏首次对空气质量考核到县一级。

  根据相关方案,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在月、季、半年和年度分别组织对5个地级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8个市辖区、14个县(市、区)的剔除沙尘环境空气质量进行评价、排名、通报。通报内容为各地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和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排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PM10和PM2.5平均浓度及同比改善幅度。

  同时,宁夏还建立了约谈机制。月度环境空气质量(PM10、PM2.5、优良天数比例)不降反升的市、县(区)政府领导,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通报约谈。季度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提出约谈建议,报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分管副主席进行约谈。每半年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提出约谈建议,报请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进行约谈。年度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提出约谈建议,报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以环保为主题的儿童空气质量实验室正式落户冰城哈尔滨市的泰姆凯迪少儿职业体验馆。几十位小朋友成为首批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并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的职业体验。
    2018-03-11 22:07:39
  • 拉萨市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
    拉萨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拉萨市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116天、空气质量为良的天数达245天,优良率达98.9%。
    2018-03-07 12:02:13
  • 大气扩散较差等因素致北京空气质量出现重污染
    截至3日中午12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当日上午北京及周边省份遥感影像图显示,华北平原湿度较高,并且大气层结稳定,污染扩散形势较差。
    2018-03-03 16:32: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5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