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1个经济体的16个成员口岸加入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
2018-03-16 21:0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16日电(记者吴宇)记者从16日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联合运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亚太经合组织已有11个经济体的16个成员口岸加入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标志着亚太地区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期间,相关经济体的成员口岸与设在上海的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展现出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试点项目的最新进展和战略合作方向。

  其中,上海、厦门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三方签署的海运物流可视化试点项目合作备忘录,直面高风险的远洋航运,通过卫星跟踪服务,将远在千里之外的船舶及其运载的集装箱状况实时展现在眼前,有望探索一条电子口岸系统互联互通与数据交换的解决方案;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与马来西亚国家单一窗口运营商签约,重点在“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关税系统”以及电子原产地证信息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政策效应,降低中马双方企业的跨境贸易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四川:春风一夜来 万树梨花开
四川:春风一夜来 万树梨花开
驶向花海
驶向花海
春到瑶山景色新
春到瑶山景色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4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