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成立传染病精准医学中心 查基因可知耐药性
2018-03-14 15:3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4日电(记者郝玉、潘莹)新疆传染病精准医学中心近期成立并已为200名患者提供了检测。医务人员通过检查病人的基因组信息,便可获知病人对于哪种药更敏感,有助于医生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诊疗方案。

  传染病精准医学中心设立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目前可针对呼吸道病原菌核酸快速检测、丙肝基因分型检测等13项不同内容进行检测。

  今年初,患者张琦因“发热,HIV初筛阳性”转入该中心。主治医生王静为其进行了结核/非结核杆菌核酸检测和结核耐药检测。仅用了4个小时,便拿到了检验结果。基因检测显示患者对基础药物有耐药性,医务人员及时为他更换了药物,缩短了住院时间,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

  王静介绍,传统的通过痰液检查的方法,没有耐药结果检测,检出率低,痰培养时间较长,拿到结果需要一个月时间。而通过对患者基因点位的测定,可以快速获知患者的过敏药物源,便于医生做出准确判断,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的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云海“水墨画”
湖南张家界:云海“水墨画”
花开春茶香
花开春茶香
春之吻
春之吻
无声的抗议
无声的抗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53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