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预付式消费、点赞兑奖均成投诉热点
2018-03-13 18:0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3月13日电(记者张新新、张钦)记者从13日召开的甘肃“3·15系列宣传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甘肃服务类投诉数量首次超过商品类消费投诉量,服务类投诉已占投诉总量52.72%,预付式消费、互联网租车、点赞兑奖等均成投诉热点。

  据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王胜利介绍,预付式消费问题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健身、教育、培训等行业。商家中途歇业或转让,消费者无法正常消费或退款;消费者提出退订时,商家以各种理由予以拖延、拒绝或收取高额的退订费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甚至强制交易等都是投诉原因。

  互联网租车的投诉原因则多是押金不退还,租车使用过程中车辆出现性能故障产生纠纷等。而点赞兑奖的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商家“集赞送礼”活动兑换实物与所述礼品不符;消费者兑换时被告知需额外支付费用;有些商家擅自改变礼品内容、变更活动规则,变相推卸责任或规避责任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3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