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令人悲伤的一天——尼泊尔首都客机失事现场直击
2018-03-13 08: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12日电 题:令人悲伤的一天——尼泊尔首都客机失事现场直击

  新华社记者 周盛平

这是3月12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拍摄的出事客机。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

  12日,令人悲伤的一天。

  当天下午,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并起火,已有49人确认死亡。这是尼泊尔近年来伤亡最惨重的飞机事故。

  当地时间下午约2时20分,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抵加德满都的一架冲8-Q400型客机在降落时发生意外。记者在得到消息后随即赶往现场,一路上看到十几辆救护车响着凄厉的笛声驶向机场方向,令人揪心。

  抵达机场后,记者费尽周折才突破“重重封锁”,靠近事故发生地点。现场的景象触目惊心:在跑道外的一片荒地上,大火已被扑灭的飞机被彻底焚毁,仅剩一具扭曲残破的空壳。断裂的机舱和机翼歪在土里,巨大的尾翼一端斜指向天空。机舱内部焦黑的座椅和设备残骸散发出呛人的气味。

  飞机残骸周围都是人:警察、军人、救护人员,大约有三四百人在紧张忙碌。搜救人员在飞机残骸中寻找遇难者,不时有死者被抬出来。遇难者遗体被装入黄色袋子,并排放在草地上,很快就超过了20个。

  尼泊尔总理奥利在飞机失事约两小时后也赶到现场。除了表达哀悼和慰问之情外,奥利还表示,政府将尽最大可能帮助受害者,并将成立专门调查组调查飞机失事的原因。

  12日下午,距离出事地点最近的加德满都医学院接收了约20名伤者,其中8人不治身亡。医院把死者名单贴在外墙上。

  据部分乘客亲属介绍,这趟航班上有10多名尼泊尔人在旅行社工作,他们在孟加拉国接受了几天培训后回国,不料遭此大难。

  30岁的萨迦纳就是其中一员。在那张冰冷的死者名单上,她的名字排在第五。在医院大门外,萨迦纳的母亲失声痛哭,一声声呼唤令闻者落泪:“萨迦纳,你快点回来……”“你为什么这样就不要我们了?”“我要我的女儿……”

  据孟加拉国外交部信息,失事客机上有36名孟加拉国人、33名尼泊尔人、1名中国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由于具体死伤人员的信息官方尚未公布,加上获救乘客分散在不同医院,很多人焦急地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寻人信息,盼望获悉亲友的下落。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当天发布消息说,经多渠道了解,此次发生事故的客机上有一名中国公民。使馆已派人到收治伤者的加德满都医学院等多家医院逐一核实情况,将及时通报有关进展。

  而在尼泊尔华人的多个微信群里,大家都在纷纷祈祷,希望奇迹发生,同时愿逝者安息,祝伤者早日康复。

  孟加拉国客机尼泊尔降落起火已致至少49人遇难

  孟加拉国外交部说在尼泊尔起火的飞机上有22人获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2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