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伊斯坦布尔糕点节打造缤纷艺术品世界
2018-03-12 12:4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11日电  特写:伊斯坦布尔糕点节打造缤纷艺术品世界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美女与野兽》《小王子》《海底总动员》……这些电影中的角色出现在正在此间举行的伊斯坦布尔糕点节上。糕点师们用面粉、巧克力、黄油等食材打造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艺术品世界。

  吃糕点是土耳其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伊斯坦布尔糕点节迄今已连续举办4年,本届糕点节为期两天,吸引了约40个国家的200名知名糕点师到场献艺。他们各显其能,制作出的糕点包括人物、动物、花草等造型,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而且都能入口进肚。

  罗马的特雷维喷泉、神态各异的半身人像、憨态可掬的小象、在马上奋勇杀敌的将军……这些糕点作品栩栩如生。此外,有的糕点师力图模拟真实的生活场景:小作坊内糕点师忙着自己手中的活计,老人在住所前劈柴,系着围裙的妇人挥手与丈夫打招呼……人物活灵活现,引得观众们会心一笑。

  土耳其糕点师埃达·达尔泰派制作的糕点叫做“瓶中鲜花”,长着鲜叶的长杆牡丹、玫瑰和菊花惟妙惟肖,整个作品制作耗时三周。她对记者说:“我夜以继日地干活,以确保每个细节都准确。”

  另一名土耳其糕点师推出了土耳其传统甜点果仁蜜饼。甜点由35层酥皮制成,配以黄油、糖浆和坚果。据悉,土耳其传统甜点工艺复杂,造型各异,风味也各有不同,一名糕点师如要完全掌握果仁蜜饼的制作技巧需要花上几年时间。

  来自西班牙的糕点师丹尼尔·迭格斯与一名土耳其厨师合作打造与真人大小无异的“美女”与“野兽”糕点,主要原料为面团、巧克力和樱桃糖浆。迭格斯对记者说,他们之所以现场展示技艺,就是想让观众看清制作糕点的每一道步骤。

  据介绍,糕点节评委会将在11日晚糕点节结束时公布最佳糕点,优胜者将获得2000美元奖金和参加下届糕点节大赛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2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