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25万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重返家乡
2018-03-11 02:4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0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全国灾难风险管理委员会10日发布消息说,该国东南部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交界地区已有25万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重返家乡。

  埃塞俄比亚全国灾难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卡萨当天对媒体说,25万人中的8.6万人已经得到安置,埃塞俄比亚政府正在积极努力,帮助其余60万流离失所者重返家乡。

  卡萨表示,今年2月,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的官员以及部族长老就解决两州民众的冲突进行了协商,促成流离失所者重返家乡。

  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对交界地区土地划分一直存有分歧。2004年,两州进行公投,重新划分交界地区土地,但双方都指责对方没有履行公投结果。去年3月,两州州长签署有关交界地区土地争端的解决协议,但仍未使冲突平息。去年9月至12月,两州交界地区冲突加剧,导致数十万人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手绘“树洞画”添彩公园
手绘“树洞画”添彩公园
江苏周庄:日暖天晴游水乡
江苏周庄:日暖天晴游水乡
鹤舞雪域
鹤舞雪域
春来农事忙
春来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1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