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生建言:女性肾脏易受损更应重视预防治疗
2018-03-09 15:1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3月9日电(记者 连振祥)甘肃省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介绍,由于某些特殊情况,女性肾脏更易受损,因此女性更应该重视肾脏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甘肃省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8日在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免费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治疗。

  甘肃省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黄文辉介绍,女性是各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狼疮性肾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系统性硬化症等的易感人群,而这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容易损伤肾脏,而妊娠可使女性急、慢性肾脏病发病风险增高。

  专家表示,由于生理构造的原因,女性更容易发生泌尿系统感染,这也是导致女性肾脏损伤的常见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51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