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交通部:去年美舰撞船事故是其突然转弯所致
2018-03-08 17:3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3月8日电(记者王丽丽)新加坡交通部8日发布调查报告说,去年8月美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油轮相撞事故是由美舰突然转弯引起的。

  报告说,事发当天“约翰·麦凯恩”号突然加速转弯进入附近一艘油轮的航道,油轮来不及应对,两船相撞。

  报告披露,事发时监控转向系统的数名美军水手是临时从其他美国舰船抽调过来的,他们原先所在舰船的转向系统与“约翰·麦凯恩”号大为不同。报告认为,美舰船员可能缺乏关于转向控制的必要知识。

  去年8月21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相撞,造成10名美军人员死亡、5人受伤。事发后,美海军宣布对太平洋海域第七舰队的运作表现进行全面审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50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