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将有序放开煤层气勘查开采准入
2018-03-07 15:3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3月7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煤层气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山西将有序放开煤层气勘查开采准入。

  山西是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累计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5784.0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88%。

  过去,在山西省开采煤层气的企业,办理矿业权登记需要国土资源部审批,且与常规油气一样有着很严格的准入门槛。2016年4月,国土资源部将过去直接受理审批的山西省行政区域内的煤层气勘查开采审批事项部分委托下放至山西省。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山西省深化煤层气(天然气)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后山西将通过拍卖、挂牌等竞争方式择优确定煤层气勘查开发主体,并鼓励煤炭矿业权人在本矿区范围内(不含重叠区)申请煤层气矿业权,综合勘查开采煤层气资源。

  此外,山西将在空白区增设一批煤层气矿业权,通过竞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出让。对新出让探矿权,全面实施合同管理,加强勘查投入考核,促使尽快形成生产能力。

  据悉,2017年11月初,山西首次将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面向全国公开出让;今年山西计划全年公开出让15个以上煤层气勘查区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