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日方任何言行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2018-03-06 21:0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闫子敏)针对日本文部科学省要求高中生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相关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回应,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期公布了高中学习指导纲要修订案,要求在高中生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争议等内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我们郑重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避免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耿爽说。

 

 

日本舰艇在钓鱼岛海域活动 中国海军全程跟踪监控

日中小学课改中国钓鱼岛为“日本固有领土”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