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一教授7年设计5套国家纪念邮票
2018-03-06 17:1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6日电(俞俭、陈凌)5日发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纪念邮票由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汪涛设计。据了解,这是她7年来设计出的第5套国家纪念邮票。

  去年9月底,汪涛收到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的邀请,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邮票设计工作。经过查阅历年国家重大主题活动纪念邮票,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数次修改,最终汪涛设计的作品于今年1月初被选中。

  汪涛曾在法国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学习,专业是视觉传达设计,曾获得10项国家专利,2010年进入邮票设计领域。

  自2010年首次受邀参加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邮票设计以来,7年来她相继设计出《中国极地科学考察三十周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等5套国家纪念邮票。去年8月19日,中国邮政发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纪念邮票,是我国第一枚“金砖主题邮票”,同样出自汪涛之手。

  汪涛说,邮票设计往往代表着国家形象,她已朝着邮票设计方向展开重点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49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