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学历落户可通过掌上户籍室“零跑腿”办理
2018-03-05 17:3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3月5日电(记者高音子)从3月5日起,通过学历落西安市社区集体户的群众,可在西安公安微信公众号掌上户籍室上传学历和身份证的照片,直接办理,无需跑腿。

  据西安市公安局介绍,西安去年3月起实施宽松的户籍新举措,以吸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了方便群众线上办理户籍业务,西安市公安局当月便推出掌上户籍室。需要办理的群众可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将原件材料通过邮寄或直接递交户籍窗口的方式进行办理,需要一周左右办结。

  今年年初,西安市研究修订了《户籍业务办理指南》《户籍业务办理工作规范》等,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简化落户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从2018年3月5日起,对掌上户籍室的服务进行了升级,通过学历落户方式落社区集体户的群众只需通过西安公安微信公众号的掌上户籍室上传身份证和学历证书的照片,无需出门即可办理。户政管理部门审核后将户籍卡直接邮寄给办理人,方便了身在外地或不便前往的群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49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