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新疆携手推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
2018-03-05 11:4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5日电(杨林 徐艳)据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介绍,借助于浙江省的帮助,新疆阿克苏地区实施棉花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承保2.7万亩棉田、5000吨皮棉,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以及产业、保险、期货跨行业合作的新路径。

  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是棉花目标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试点县。项目由相关保险公司负责棉花价格保险的承保、理赔工作,相关期货公司通过场外期权方式对冲棉花价格波动风险,通过两种金融工具给棉花价格托底,促进了棉农生产积极性,推动了棉花产业发展。

  据浙江援疆指挥部介绍,一年来,“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现已承保2.7万亩棉田、5000吨皮棉;覆盖农户众多,有1187户当地棉农参与该项目,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5户;赔付效果显著,理赔额度累计达到90万元,户均赔款758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说,棉花目标价格保险试点范围会进一步扩大,深度聚焦柯坪、乌什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惠及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