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2018-03-05 11:3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3月5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西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采矿权人列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名单,在办理矿业权申请审批等工作时予以限制。

  作为矿产资源大省,山西省对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始终保持高压状态。但是,近期一些地区私挖滥采行为出现反弹,擅自开采浅层煤、浅层矿现象又死灰复燃。为此,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近日部署推进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周建春表示,将探索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异常名录制度和严重违法机构“黑名单”制度,对存在超层越界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采矿权人列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名单,在办理矿业权申请审批等工作中,对被列入异常名录的予以限制,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名单的予以禁入;探索移交违法用地用矿企业和个人信息,纳入诚信体系予以惩戒。

  据了解,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目前已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打无证勘查开采、超层越界、以各种名义变相违法开采、关闭矿井死灰复燃等违法行为。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地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始终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绝不能让私挖滥采扰乱管理秩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山西为新立煤矿项目颁发采矿许可证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在持续推进煤炭去产能的同时,把发展先进产能作为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东大煤矿项目是2005年至今山西省首例采矿权新立煤矿项目,也是“十三五”期间山西省19座释放先进产能的矿井之一。
    2018-03-01 10:51:00
  • 广西首宗净采矿权成功挂牌出让
      新华社南宁1月18日电(记者黄浩铭)17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双定镇秀山村岽利坡陇集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在南宁市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成功挂牌出让,成交价5339万元,创下了近5年来南宁市建筑石料类矿种出让的最高价,这是广西出让的首宗净采矿权。
    2018-01-18 10:32:32
  • 河南: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禁止采矿
    据了解,截至2015年年底,河南省已发现矿种143种,查明资源储量矿种106种,已开发利用矿种93种。
    2018-01-10 17:24: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8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