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菲律宾传递中华情
2018-03-05 10:5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3月5日电 通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菲律宾传递中华情

  新华社记者 袁梦晨 董成文

  4日晚,在马尼拉的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派中国新春的热闹景象。3000多名菲律宾华侨华人及当地居民在这里共同欣赏了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马尼拉站的演出。

  欢快俏皮的传统舞蹈《张灯结彩》、动感十足的改编版《康定情歌》、华美大气的舞蹈《贵妃醉酒》、深情动人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唢呐、笛子、排箫、二胡等民乐演奏……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中国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一场极具中国民族风韵的晚会,各类节目精彩纷呈,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此次来菲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10多天前就踏上了海外慰侨访演的旅程,之前已在泰国和马来西亚进行了演出。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说:“艺术团成员们在春节之际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通过精彩的演出把祖(籍)国的问候带给华侨华人,这让我们十分感动,体会到来自祖(籍)国的温暖。”

  二胡演奏家杨积强表示,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虽然辛苦,但他却乐此不疲。“我希望能通过二胡这种华侨华人熟悉的中国民族乐器为大家送上乡音,传递乡情,让海外华侨华人走近中华文化,亲近中华文化。”他说。

  对祖籍广东的菲律宾华侨赵瑞桂来说,欣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虽然在菲律宾生活多年,但她仍深爱中国艺术,每当有中国艺术团体来访演出时,她都会前去观看。

  赵瑞桂说,近年来菲的中国艺术团体演出水平越来越高,舞台效果越来越好,这些节目不仅给菲律宾华侨华人带来了浓浓的中华情,也让菲律宾人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到演出现场的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说,很高兴中国艺术家来菲演出,为菲律宾献上一个中国文化之夜。“文化交流不可或缺,这有助于深化中菲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有了更加深入的相互理解,中菲可以变成更好的朋友。”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还将前往菲中部城市宿务,进行此次亚洲行的收官演出。

  自2009年推出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成为全球华侨华人慰问演出的品牌项目,被称为“海外春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