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惊艳智利
2018-03-04 15:2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3日电  特写:“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惊艳智利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穿上旗袍盛装出席的智利官员,学习中文的外国学生,生活在智利的华侨华人……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雀巢咖啡剧院3日晚人声鼎沸,上千人共庆中国传统佳节。

  当晚,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慰问演出在此间举行。上下两层的剧院里座无虚席,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杂技、魔术、音乐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球技表演《邀踏》中,演员最多时候同时抛接9个球,气定神闲的表演让观众拍手叫绝;《天女散花》将舞蹈与魔术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变出的花朵和纸牌看得观众眼花缭乱;柔术表演刚柔并济,演员完成诸多超高难度动作,一些外国观众直言“功力深厚,闻所未闻”……

  《天女散花》的表演者、空政文工团魔术演员沈娟已是第五年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慰问演出。她说:“魔术表演中有一个环节是向观众飞纸牌,许多观众都争先恐后地捡,场面特别热闹。”

  沈娟说:“这次演出不光是面向华侨华人,智利本地观众的比例也很高,因此我们结合外国观众的兴趣点,特地多安排了一些杂技和魔术表演,当然都是原汁原味的中国风情。”

  耍绳舞枪,一段充满传统中国风的表演竟出自一名外国人之手。吉埃梅·桑帕约在表演结束后用流利的中文向现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又用西班牙语向智利观众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求学经历。

  因为热爱中国文化,桑帕约6年前到中国杂技团学习绳技和飞叉。经过不懈努力,他学成后被中国杂技团聘为唯一的签约外籍演员。

  “我来自巴西圣保罗,这次随团来拉美慰问演出、推广中国文化,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无国界的艺术是彼此交流的最好渠道。”桑帕约对记者说。

  观众杰西卡看完表演后惊叹不已:“真不知道演员是怎么完成这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动作的,太不可思议了!”

  她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独一无二的,我很高兴能在智利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艺术演出。随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提高,中国节日和中国文化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在春节期间面向全球华侨华人聚居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举办的慰侨文艺演出,被称为“海外春晚”。到访智利前,赴南美洲艺术团已先后在巴西和秘鲁演出。在智利期间,艺术团还将于5日在瓦尔帕莱索举办另一场慰侨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多伦多:缤纷灯会庆元宵
多伦多:缤纷灯会庆元宵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8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