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业界人士在香港探讨中国珠宝职业教育发展
2018-03-03 18:0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3日电(记者张雅诗)200多名来自内地和香港的珠宝业界人士3日聚集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第35届香港国际珠宝展的“珠宝职业教育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珠宝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方向。

  这次论坛以“培育精英 引领消费 繁荣行业”为主题。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凤民在会上致辞时表示,2017年,中国内地市场上销售的珠宝首饰,数量超过一亿件;珠宝玉石首饰年销售额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

  孙凤民表示,随着中国珠宝首饰市场规模日渐扩大,对人才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多层面、多角度地开展珠宝专业培训工作,并将与大型企业、专业机构建立培训方面的合作,在珠宝首饰行业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做到共享、共赢。

  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分享了菜百公司通过珠宝职业培训对企业经营带动与提升的成功经验。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和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的代表,就香港珠宝行业职业培训现状与需求、香港珠宝职业教育等课题进行了演说。

  第35届香港国际珠宝展3月1日至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吸引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580家参展商参与。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展览期间安排了多场研讨会和论坛,为业界搭建交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旅芬大熊猫适应新环境
旅芬大熊猫适应新环境
贵阳:赏兰品香迎春到
贵阳:赏兰品香迎春到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