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2018-03-02 16:29: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萌)3月1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在北京成立,中心将汇聚国内外资源,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高地。

  3月1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同时召开。科技部部长万钢说,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卫星导航等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销售、使用方式正在发生全方位转变。面对国际竞争压力和产业变革机遇,我们要加快推进跨行业、跨领域的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为新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创新动力。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科技部批复支持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对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抢占新一轮产业革命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对北京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等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将服务全国和全行业,北京市将在人才引进、开放合作运营机制、产业承接落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介绍,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首批联合共建方包括北汽集团、吉利、比亚迪、百度、清华大学、中科院电工所等21家企业和科研机构,涵盖整车制造、电池生产、互联网等各个领域。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将坚持企业主导、行业参与、政府支持和开放共享的基本思路,积极引导和鼓励产业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共建。

返回首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21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