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出版发行《乌克兰-中国》杂志十九大专刊

2018-03-02 12:0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3月1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由乌克兰汉学家联合会出版、以去年10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的《乌克兰-中国》杂志专刊3月1日在基辅发行。

  乌克兰科学院东方问题研究院远东问题研究所所长、乌汉学家联合会主席基克坚科在专刊发行式上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举世瞩目的大事,大会为未来中国发展指明方向,所作决定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影响。本期杂志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详细介绍和深入分析,展示乌汉学家对十九大的重要研究成果。

  乌国际问题专家、本期专刊作者之一科瓦利说,他的研究重点是十九大报告,报告具有世界意义。他同时指出,中国改革的成功经验对乌具有借鉴意义。

  除了阐释和解读十九大的意义,杂志还刊文介绍去年底举行的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果,以及中乌关系现状和“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合作情况。

  《乌克兰-中国》杂志创刊于1999年,最初是一本不定期的乌汉双语刊物。2017年4月11日,该杂志出版纪念中乌建交25周年专刊,此后成为季刊。

返回首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7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