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副首相称“脱欧”将让英国陷入二战来最大危机
2018-03-02 12:0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3月1日电(记者桂涛)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1日说,“脱欧”是“用19世纪的政治概念来解决21世纪的政治问题”,将让英国陷入二战以来的最大危机。

  克莱格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说,“脱欧”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脱欧派”此前对英国选民的承诺将完全无法兑现。

  他举例说,“脱欧派”在前年公投前曾信誓旦旦地说英国将从欧盟拿回自己的边界,而现在又称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的边界不会被管控。这就意味着英国与欧盟之间还是没有边界。

  一旦英国正式“脱欧”,英国与爱尔兰之间的边界将从现在欧盟内部两国的边界变为欧盟与非欧盟国家的边界。外界普遍关注边界未来安排。此前,英国政府多次称,不会在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设置“硬边界”。

  克莱格认为,“脱欧”由全民公投的方式决定,本身就是错误,是用简单的方法来解决高度复杂的问题。他呼吁英国议会下院议员不要被公投结果“劫持”,从而丧失自己的判断,不敢发声。

  克莱格于2010年至2015年担任英国副首相,去年曾出版如何阻止“脱欧”一书。

  英国怒拒欧盟“脱欧”草案 欧盟则称只是备选

  不满英政府“脱欧”安排 苏格兰、威尔士“维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英国民众议会外举欧盟旗帜抗议“脱欧”
    2月26日,英国伦敦,示威者在议会大厦外抗议脱欧。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杰瑞米·科宾26日上午在中部城市考文垂发表脱欧政策演讲,工党希望英国能在两年的脱欧过渡期内继续留在关税联盟内,同时在过渡期结束之前,英国和欧盟能通过谈判达成新的关税联盟协议。
    2018-02-27 07:33:37
  • 英国政府否认“脱欧”后英国将加入欧盟关税同盟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26日否认英国在“脱欧”后将加入欧盟关税同盟。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并未改变此前有关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与欧洲共同市场的“硬脱欧”承诺。
    2018-02-26 21:38: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中国智造”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中国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47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