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黄大年》剧组拍戏授业两不误 助力吉林影视创作人才培养

2018-03-02 11:37: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3月2日电(记者赵丹丹)由长影集团、北京忠石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黄大年》正在长春紧张拍摄中。拍摄之余,电影主创人员还结合实际,与吉林省内影视创作人才展开座谈交流,帮助当地提高影视创作能力。

  日前,《黄大年》剧组正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楼四楼拍摄。原本空旷的大房间,被改造成片中黄大年教授的办公室。黄大年与好友肖宇久别重逢、共叙友情的一场戏正在拍摄中。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秋歌饰演黄大年,演员徐光宇饰演肖宇,他曾在《人民的名义》中成功塑造了大反派“程度”,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由于拍摄的是夏天的戏份,张秋歌身着短袖夏装,与身边穿着厚厚棉服的工作人员形成鲜明对比。从重逢时默契地击掌,到落座后的交谈,张秋歌与徐光宇的这场戏连续拍摄了五六次,终于得到了导演成科的认可。

  来自长影集团电影编剧创意人才培训班等学员们有的在现场近距离观察演员表演,有的静静地站在监视器前观看。趁着拍摄间隙,学员们将成科导演团团围住,争着请教影片创作拍摄的相关问题。电影《黄大年》编剧成孝湜也来到现场,以当前热播影视剧为例,针对电影、电视剧的立意、题材、结构、大纲等创作方面的问题,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返回首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7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