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交通部门全力除雪保出行

2018-03-01 15:2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3月1日电(洪可润、高春雨)2月28日,辽宁省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辽宁省交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考验,力保大众出行无阻。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站车、工务部门成立100多个除雪小分队,分赴铁路沿线重点部位、关键处所,做到风雪不停除雪不止。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1日11时,辽宁省普通公路共投入人员6036人次、机械设备1273台班,全力投入除雪工作。

  记者今早8时在沈阳市街头走访发现,因为28日沈阳由雨转雪,部分路面上已经结上厚厚的一层冰,有些路段上的积雪已经变成雪水。很多辆除雪车在清理街路积雪,街道两边也不时可以看见环卫工人拿着铁锹、扫帚进行清扫工作。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辽宁省各地区公路部门第一时间上路开展除雪防滑作业,截至上午11时左右,铁岭102国道、抚顺202国道、本溪丹东304国道、本溪305省道等主要干线公路及城市出口路主行车道已露出黑色路面,一般干线公路弯道、岭道、桥头引线、背阴处等部位重点做好了防滑工作,各路线除雪防滑工作仍在深入进行中。

  受到大雪天气影响,很多交通方式受阻,大批旅客涌向铁路,并与铁路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叠加,出现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使持续高位运行的铁路客流激增,形成了返程客流的“峰上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站车、工务部门成立100多个除雪小分队,分赴铁路沿线重点部位、关键处所,做到风雪不停除雪不止。同时,组织休班人员值守火车道口,和当班道口员一起对道口铺面铲冰除雪,确保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电务、供电部门安排专人“死看死守”。在哈大、长图、沈吉等降雪较大的线路区段,密切关注信号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因降雪冰冻造成的信号通信设备故障,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转。

  长春、吉林等车站工作人员盯紧住进出站口、站台、候车室、售票大厅门前等旅客通行密集区域,做到雪随落随清,并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还在站台、步行梯、电梯等重点部位设立了专人负责防护。还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候车进站上车。

返回首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2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