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公众致祭国学大师饶宗颐
2018-02-27 23:3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2月27日电(记者丁梓懿)国学大师饶宗颐于本月6日离世,其家人27日下午4时30分在位于北角的香港殡仪馆设灵,让公众致祭,并将于28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追思送别仪式,随即大殓及出殡。

  27日下午,殡仪馆外排满各方送来的悼念花圈和花篮。在位于一楼的灵堂门外,站满了前来悼念的人士,场内还派发纪念刊物,以缅怀饶公。公众致祭仪式于下午4时30分开始。据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市民不到3点就前来致祭,还有许多不同单位和组织到场提供帮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灵堂布置以白色为主,两边放满花牌。饶宗颐遗照上安放着“往生净土”的匾额,两旁的挽联则写上“宗风不磨意,颐真自在心”。灵堂中央放有饶宗颐女儿、女婿及外孙的心形粉色花牌,以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写有“斗山共仰”的花牌。

  下午5时至8时,致祭活动举行佛事仪式,由9位高僧大德诵读三时系念。公众致祭仪式于当晚9时30分结束。

  饶宗颐学术馆之友会长、饶学研究基金荣誉副主席王庭聪表示,下午出席致祭仪式的人士很多,主要包括香港政商等界别人士、市民,以及内地人士和外国学者等。

  “和饶公相识多年,他是一位不可多得、值得尊敬的好老师。对于他的离世,我们感到十分难过。愿他一路走好。”王庭聪说。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告诉记者,追思送别仪式将于28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之后举行大殓及出殡。随后将在大屿山举行荼毗仪式,并在宝莲禅寺设解秽斋宴。下午4时将举行普佛法会及到刻有饶公墨宝的“心经简林”,向饶公作最后致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6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