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的士司机志愿者寒风中温暖游客
2018-02-17 10:5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2月17日电(记者许正) 夜幕下的“冰城”哈尔滨,零下2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里流光溢彩,中外游客虽尽情玩闹嬉戏,但阵阵寒风还是让不少人冻得直跺脚。

  站在这座哈尔滨最知名的冰雪景区一步之遥的地方,的士司机薛守平却顾不上看一眼冰灯雪景。他小心翼翼地往一个大水壶里倒着红糖水,生怕跑了热气。很快,一个个纸杯被送到出口处几乎“冻僵”了的游客手中。

  “不要钱的啊!您还要不要再添点儿 !”薛守平热情招呼着领水的游客。

  薛守平和队友们一时顾不上寒暄。从下午4时左右一直到晚上10时30分,在寒风中义务为游客和市民送热水。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哈尔滨燎原街道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薛守平担任队长。

  “一天送出100斤水,送到最后俺们手脚都冻得不听使唤了!看到市民和游客的身子暖和了,我们的心也是热乎的。”队员李春辉说。

  红糖水是老薛和的士司机队友们亲手熬制的。他们做志愿服务已经有8年时间。老薛说,想要加入这个志愿服务队,出租司机除3年内无违章违纪和零投诉外,更要有一颗愿意温暖他人、无私奉献社会的心。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附近区域分布多个景点,是哈尔滨冬季外地客流最大的地方。老薛和队友除了送热水之外,还帮助处理游客的突发情况和疏导交通。他们备了两台车,专门义务为那些突发伤病的游人服务。

  这个除夕,老薛和队员李春辉、王佰臣、徐国强都没能回家过节,几个人就在广场的铁皮房里简单吃了一口,大家在一起算是过了个“团圆节”。

  这几年,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景区和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服务队共有的士司机700多名,他们舍弃不少出车或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进行志愿服务,成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独特风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哈尔滨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活动今举办
    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7日起在哈尔滨市兆麟街123号展览馆举办首届哈尔滨市“冰晶雪舞”欢乐季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活动,作品将从群众角度,以更广阔视野,展示哈尔滨文化艺术魅力,丰富“冰晶雪舞”欢乐季活动内容。
    2018-02-07 07:35:31
  • 春节期间预计3.85亿人次出游 三亚、哈尔滨最受欢迎
    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预计可实现销售额9000亿以上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佳节春节。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预计可实现销售额9000亿元以上,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
    2018-02-07 06:43:47
  • 哈尔滨东北虎进行野化训练 雪地里追鸡
    1月28日,哈尔滨东北虎林园的东北虎正在户外嬉戏。进入农历腊月以来,黑龙江省天气变得更加寒冷。
    2018-01-30 08:03: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新春佳节 坚守岗位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2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