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图举办“走进新时代的图书馆”春节系列活动
2018-02-16 16:0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周玮)2月16日正月初一上午九时,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在国图等候戊戌狗年首批读者,向读者拜年并赠书纪念。

  2018年新春,国家图书馆等举办“走进新时代的图书馆”春节系列活动,通过年俗文化展、“馆长拜年”、《永乐大典》展暨临摹抄写活动等让大众走近经典,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度传统民俗与现代信息技术相交融的“文化新年”。

  从2月8日至3月2日,在国图北区一层稽古厅,国图精选《永乐大典》部分珍品集中面向读者开放展示,同时邀请广大读者一起抄写《永乐大典》中的经典篇章。展览展出了1983年从山东掖县发现并入藏的一册《永乐大典》,从《永乐大典》中辑佚的《旧五代史》《宋会要辑稿》《水经注》等珍贵文献。

  春节期间,总馆北区和南区的阅览室还将为广大到馆读者举办丰富多彩的有奖互动活动,包括“猜灯谜”、专题阅读推广活动、趣味知识问答等。同时少年儿童馆为小读者们精心准备了新春DIY手工活动、新春故事会和儿童电影展播等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同时,国图通过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图书馆等机构,为全国人民及全球华人送出以楹联活动为主打的新春文化“大礼包”。“大礼包”包括2场可喷绘电子版图片的楹联年俗文化展览、5种楹联文化古籍电子版、50副精选楹联、100讲“国图公开课”等数字资源。各级图书馆可根据各自不同需求选择“大礼包”中的资源,策划各自特色春节活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42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