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队除夕夜坚守赛场暂列第七
2018-02-16 02:2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严蕾)中国女子冰壶队在15日晚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第三轮循环赛中经过加赛7:8惜败于英国队,两连败之后暂时并列积分榜第七位。

  14日在首场比赛中赢得开门红之后,中国队迎来一日双赛的考验。15日上午,中国队在循环赛第二轮中经过加赛6:7负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

  在除夕夜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一度5:3领先的中国队被对方以7:6反超。第十局中国队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赛。在加赛中,先手作战的中国队面对不利局势顽强防守,最终还是让对方得到1分,再次惜败。

  中国队的二垒刘金莉赛后说:“在这种比分比较胶着、场地比较受限的情况下,大家打得还可以,也从对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刘金莉透露,这场比赛的赛道与赛场的另外3条赛道有所不同,有一面弧线特别大,有一面特别直,多少给中国队的战术实施带来了一些影响。不过,刘金莉认为,当天的遗憾在比赛前期出现是好事。“因为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后面会注意不足的地方。”

  比赛结束时已经是韩国当地时间23时左右,刘金莉还不清楚队里会不会在除夕夜有些过年的安排,但她肯定会跟家人通话说“新年快乐”。刘金莉还说,在过年的时候参加冬奥会这样的大赛,虽然对运动员来讲可能有一些遗憾,但更多的是自豪和荣耀。

  中国队有两位“妈妈选手”王冰玉和周妍。看着她们的付出,刘金莉既觉得敬佩,又感到稍微有些心酸。

  “过年了,孩子都比较小,母亲对孩子的成长又很重要,她们的付出是我们要学习的……也让我们看着稍微有些心酸,过年都不能陪着孩子……”

  当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暂时以1胜2负的成绩排在10支参赛队伍中的并列第七位,3战全胜的日本队暂时领先。刘金莉说,这支队伍在一起配合只有1年多的时间,大家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会珍惜每一球,打好每一球。

  在男子比赛中,加拿大队3战全胜居于领先位置,瑞典队、英国队和意大利队两胜一负紧随其后。(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樱花初绽引客来
樱花初绽引客来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春运中的浪漫风景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成都大熊猫宝宝雪地撒欢迎新春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重庆现1440度魔幻“旋转”公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2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