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院清洁工人罢工 加沙地带手术室瘫痪
2018-02-12 19:5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12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卫生部12日宣布,由于医院清洁工人持续罢工,加沙地带医疗机构手术室已陷入瘫痪状态。

  记者从加沙地带卫生部门了解到,由于连续数月未领到工资,来自加沙地带13家医院、51家初级保健中心和卫生部下属22个机构的清洁工人从11日开始罢工,导致这些医疗机构内的污染物堆积无人清理,200台手术不得不因此推迟。

  据悉,加沙地带800多名巴卫生部医疗机构的清洁工人已连续5个月无法领到工资。

  12日上午,加沙地带最大医院——谢法医院的数十名医生举行示威活动,要求解决清洁工人罢工问题。此外,加沙地带的商人、卡车司机等各行业人员近日也多次罢工,抗议封锁导致的经济恶化,要求改善生活条件。

  自2007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严密封锁以来,当地物资极度匮乏,经济状况日益恶化,人民生活困难不堪。加沙地带工商会最新数据显示,加沙地带贫困率高达65%,失业率达46%。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