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8分钟”设备运抵平昌 摒弃人海战术打造科技盛宴
2018-02-12 18:2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姬烨、王集旻、耿学鹏)在25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的北京将奉献8分钟文艺表演。12日,演出设备全部运抵平昌,在采用大量高科技设备的情况下,当地的低温和大风是目前工作人员比较担心的问题。

  平昌当日寒风刺骨,气温只有零下14摄氏度,风速为每秒10米,而体感温度更是低至零下24摄氏度。当天共有12辆载有“北京8分钟”演出设备的卡车抵达开闭幕式举办地——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

  据“北京8分钟”表演团队演出协调部部长张树荣介绍,演出设备在1月20日和21日分别从天津港和青岛港通过海运先期运到韩国原州,在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之后,团队成员迅速腾出体育场仓库,为“北京8分钟”做准备。

  “这次张艺谋导演率领整个团队打破了以往的人海战术。大家已经看到,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搞得很炫,我们这次也进行了充分准备,运用大量高科技,但这也意味着风险非常大。而我们排练、调试、合练的时间非常短。”张树荣说。

  据他介绍,这次的演出设备中不但包括电池、充电宝等运输危险品,还有LED显示屏这样的易碎品。“在运输过程中,我们为了保证安全,专门为电池做了一个特殊包装。而且一旦设备出问题,比如LED屏裂了,那就无法保障表演了,所以我们还保证一定的备份。细节决定成败。”

  此前,“北京8分钟”在北京昌平进行了几个月的排练,为了尽可能贴近实战,在昌平排练的场地全部按照1:1模拟实际场地布置,包括观众席的高度、舞台的尺寸以及通道的材料等。

  据悉,“北京8分钟”团队目前在韩国平昌前方共有技术团队、制作团队以及导演团队60多人,他们将抓紧进行设备调试。大部队将于17日(大年初二)抵达平昌。所有设备调试好以后,“北京8分钟”表演团队将于18日进行第一次独立彩排,21日和23日将与韩国方面的闭幕式进行联合彩排,25日的正式演出将开启冬奥会北京周期。

  这次演出的高科技设备需要无线遥控,而韩国的重大活动是屏蔽无线的,不过演出团队已经向韩国方面报备,目前这方面不存在问题。但张树荣坦言,最令团队担心的还是平昌的天气。

  他说,平昌是滑雪胜地,到5月以后天气才会转暖。平昌每年2月25日前后的平均气温在零下14至零下23摄氏度之间,风速在每秒1米至14米之间。

  “我们已经在国内做了抗风抗冻试验,但闭幕式举办地为五边形露天体育场,场内有两个通道,实际上是两个风口,风从这里进来会有反射,对我们的无线遥控有一定影响,但我对我们的高科技产品是有信心的。”张树荣说。

  

  北京冬奥组委:汲取平昌经验 市场开发火热

  北京冬奥场馆建设节奏全面提速 今年将征集吉祥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 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