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惠誉维持马耳他A+信用评级
2018-02-11 23:0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2月11日电(记者袁韵)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报告,维持马耳他的信用评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报告说,马耳他经济增长强劲,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7.2%,全年增速预计达到7%。2018年经济增速预计放缓至5.9%,但仍快于A级中位数的5年平均值3%。

  报告说,马耳他失业率从2016年的4.7%降至2017年的4%,低于A级平均水平,家庭净资产较高。

  马耳他的支柱产业主要为旅游业、金融服务业和房地产建筑业。惠誉表示,马耳他银行业尽管高度集中,但仍然健全,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比率稳健;受外来劳工大量涌入、旅游业蓬勃发展、首次购房者免交印花税以及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房地产价格仍在快速上涨。惠誉认为,来自房地产的潜在不稳定因素相对较强。

  惠誉还表示,马耳他受到其经济体系小而高度开放的性质所限制,这使得它容易受到外部发展的影响。

  2017年8月,惠誉将马耳他的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