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短评:当干部要甘于“吃亏”
2018-02-11 16:5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2月11日电 题:当干部要甘于“吃亏”

  新华社记者冯大鹏

  “当干部就是要吃亏”,“吃亏书记”李连成的一句话曾感动了无数的党员群众。

  在当村支书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带着干部到全国各地学习取经,带领西辛庄人民创业致富,西辛庄村从“一穷二白”发展为人均年收入近三万元的“全国文明村”。李连成的法宝就是“不怕吃亏”。

  当干部甘于吃亏,就是要肯奉献,就是要多付出、少计较。焦裕禄不怕吃亏,强忍着肝疼带领兰考人民防风治沙;孔繁森不怕吃亏,顶风冒雪两上高原献身西藏建设发展;廖俊波不怕吃亏,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吃亏,是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的体现。

  当干部首先学吃亏,学吃亏就有人跟随;当干部必须能吃亏,能吃亏才会有权威;当干部应该肯吃亏,肯吃亏就能有作为;当干部带头多吃亏,多吃亏自然少是非;当干部要敢吃亏,敢吃亏工作才能往前推。正所谓“吃亏是福”,干部肯吃亏,才不会让群众吃亏,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

  当下,有一些干部不愿吃亏,事事斤斤计较,与群众争名夺利,还有极少数干部以权谋私,甚至损公肥私。这样的干部当然得不到百姓的信赖,有的触犯法律的还会受到严惩。为官一任,富民一方,只有不计个人得失、甘于苦干奉献、真心为民办事的好干部才能为百姓称道、为党旗增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欢庆社火年味浓
欢庆社火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