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监利获评“全国面点行业面点师之乡”
2018-02-11 10:0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11日电(记者梁建强、黄艳)全国范围内从事面点制作的经营者和面点师中,有10万余名来自湖北监利。近日,监利县举办首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中国粮油学会现场授予监利县“全国面点行业面点师之乡”称号。

  “北有狗不理,南有毛市佬。”从20世纪80年代起,凭借做包子、馒头的手艺,一批面点师从监利县毛市镇走向全国,“毛市佬”在面点行业的影响越来越大。据监利县政府统计,目前,监利县从事面点制作的经营者、面点师达10万余人,其中,从毛市镇走出的就有3.5万人,开设的包子馒头店近3万家,遍布全国30多个省区市。

  据悉,为进一步打造毛市佬品牌,监利县将加大扶持引导力度,县政府每年安排1000万元支持毛市佬面点品牌建设。监利县财政部门还列支500万元面点发展金,主要用于宣传推广监利面点产业、开展业务培训、奖励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加强面点企业孵化器建设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欢庆社火年味浓
欢庆社火年味浓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