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车祸致18死62伤 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捕

2018-02-11 09:4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2月11日电(记者郜婕 张雅诗 颜昊)香港一辆双层巴士10日傍晚在新界大埔公路发生侧翻事故,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62人受伤,其中10人情况危殆。巴士司机当晚因涉嫌危险驾驶被捕。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警司李志伟10日在事故现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九龙巴士公司一辆872路双层巴士从沙田马场出发开往大埔中心,傍晚6时15分左右在大埔尾村巴士站附近疑因超速失控,向左侧翻。

  2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向媒体通报情况。新华社发(王玺 摄)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这辆土黄色的巴士驾驶室撞在路边的灯柱上,左侧车身着地,车头几乎完全损毁,上层车顶的天花板被削掉。车尾,一道长长的黑色刹车轮胎胶痕留在地面上。

  李志伟说,涉事司机约30岁,涉嫌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以及危险驾驶引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于当晚被捕。警方调查将循事发时司机精神状况、巴士车速和车辆机件状况三个方向开展。

  据新界南区署理高级消防区长梁国柱介绍,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大量伤者,不少人被困在车内,救援人员需要使用切割工具切开车身拯救伤者。消防部门总共出动26辆消防车、37辆救护车、200名消防和救护人员。

  共有18人当场证实死亡。伤者被分别送往附近11家医院,其中10人情况危殆,15人伤势严重。

  事故发生后,特区政府与医院管理局启动应急机制,民政事务总署与社会福利署也在各相关医院设立紧急支援站,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经济援助、心理辅导、寻找家人等服务。警方开设供市民查询死伤者资料的热线,社会福利署则启动24小时心理治疗热线。

  九巴公司企业策划及业务发展经理苏伟基在现场向媒体表示,九巴公司将向每个受害者家庭提供8万港元慰问金,并开通两条24小时电话热线,分别供受害者及其家属寻求帮助和为有需要者提供心理辅导。

  苏伟基表示,九巴公司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将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调查事故原因,争取在一个月内将调查报告递交特区政府运输署。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晚率特区政府多名官员前往其中一家医院探望伤者时对车祸表示哀痛,对受影响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表示,鉴于此次车祸“非常之严重”,且香港不久前也曾发生严重巴士事故,除了警方和九巴公司针对此次车祸的调查外,将针对公共交通服务整体状况开展由法官主持的更广范围调查,以确保香港的公共交通服务安全可靠。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10日晚间也通过其官方网站对该事件表示关切。中联办负责人表示,如特区政府有任何需要,中联办将提供一切协助。

  香港双层巴士侧翻致18死62伤 林郑月娥探望伤者

返回首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