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春运推出“幸福照相馆”服务旅客
2018-02-11 08:3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11日电(顾小立、商意盈)“看镜头,保持微笑”,随着一阵快门声,来自吉林的张女士在坐上返乡的高铁之前,得到了一张“旅途写真”。

  这一幕发生在杭州火车东站。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火车东站推出免费照相服务。乘车旅客只要进入候车大厅的“幸福照相馆”服务点,摄影师就会为旅客提供照相服务,并将照片传输到旅客的手机上。

  “幸福照相馆”里,影棚的设计以中国红为主基调,福字、中国结等元素让旅客感受到节日气氛。影棚提供了许多祝福语供旅客在拍照时选择展示,如“我在候车厅等待检票回家”“回家的这趟车,我赶上了!”等等。

  来自安徽的林先生说:“这种体验很难忘。”

  “推出这项服务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记录人们归家的喜悦。”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有仪式感的节日,而摄影是这种仪式感较好的表达方式。

  据悉,杭州火车东站将在今年的春运中加大“温情服务”力度,并和相关志愿服务机构合作,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欢庆社火年味浓
欢庆社火年味浓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