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牌之师”首秀无奖牌 朝韩联队输球迎尊重
2018-02-11 00:1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姬烨 王君宝周凯)平昌冬奥会10日全面开赛,中国军团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虽然磕磕绊绊晋级半决赛,可惜最终无缘奖牌,而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则以八球失利,不过却赢得了全场欢呼。

  在短道速滑的首个比赛日中,虽然三位选手韩天宇、武大靖和许宏志全部惊险地因对手犯规而晋级半决赛,但中国队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却“颗粒无收”,只有索契冬奥会该项目亚军韩天宇排名第八,擅长短距离的武大靖则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最终,韩国21岁新人林孝俊为东道主夺得在本届赛事的首金。

  女子500米预赛中,2015至2017年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范可新带领曲春雨、韩雨桐,全部晋级15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队还在3000米接力预赛中以打破了奥运纪录的成绩晋级20日的决赛。

  备受关注的朝韩女子冰球联队迎来首战,虽然以0:8的巨大分差不敌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瑞士队,但这支承载了和平向往的球队赢得了全场欢呼。

  10日,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产生共5枚金牌。首金在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产生,瑞典选手卡拉凭借最后3公里的强势表现,摘得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冠军。挪威37岁老将比约根位列第二,拿下个人第11枚奥运奖牌,成为冬奥历史上奖牌总数最多的女子运动员。中国队共有两名运动员参加该项角逐,最终李馨排名第51,池春雪位列第55。

  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中国队两名选手张岩和唐佳琳分获第38和第70名。从四年前索契冬奥会的第46,到如今的第38,26岁的张岩说达到了突破自己的目标。

  同样取得突破的还有常馨月,这位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在当天的女子个人标准台第二次官方训练中第16位出场,最终列第24。在平昌,常馨月的每一次起飞都将书写中国冬奥历史,而她说,到了2022年,“不会只有我一个人”。

  冰壶混双循环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先是以6:4力克美国选手,尔后又以10:5战胜芬兰队,在前一天连输两场之后,迎来两连胜。11日上午,3胜3负位居第五的中国组合将在循环赛收官战中对阵挪威队,只有取胜才有希望晋级半决赛。

  除了比赛,中国雪上项目屈指可数的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迎来首次公开训练。拿到4男4女满额资格的中国队,在训练场上展现出放松恢复、一丝不苟的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9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