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宣布实施反骚扰行为新政策
2018-02-09 21:1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防部8日宣布实施一项旨在防范和应对军队中性骚扰、霸凌等不当行为的新政策。

  美国防部发言人达娜·怀特在当天记者会上说,这一政策主要针对“有冒犯性的玩笑、持有偏见、暴力、歧视等让人无法接受的行为”,目的在于确保军人能有一个安全的工作场所。

  据五角大楼介绍,在这一政策下,受害者报告遭受骚扰的途径更加简便,冒犯者则更难以躲避惩罚,并且可能因为不当行为在档案上留下永久性记录。

  据悉,美军各军种及国防部各单位被要求在60天内依照新框架制定并落实各自的反骚扰规定,不过这些政策不适用于文职人员。

  近年来,美军骚扰丑闻频发。据美国军人维权组织“保护我们的卫士”统计,四分之一的女兵和五分之一的男兵在2016年遭受了“严重和持续的性骚扰或性别歧视”。

  另据美国防部统计,美国多所军事学院在2016-2017学年收到的性侵报告数量与前一年相比出现增加。其中,西点军校收到的性侵报告数量达到50件,几乎是前一学年数量的两倍。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