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会计实务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与测评规范》标准在京审定通过
2018-02-09 17:1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张波)为更好适应我国会计行业发展,进一步规范和指导会计实务信息化应用能力测评在行业的推广及应用,促进会计实务信息化岗位人员提升应用能力水平,进而推动企业智能化发展,《会计实务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与测评规范》标准9日在京通过专家审定。

  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部门在京召开了《会计实务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与测评规范》标准审定会。规范内容涵盖人工智能运用与管理会计信息化运用两个版块。

  会计实务信息化是指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赋能后的会计实务,涵盖一系列信息化手段,包括会计+互联网应用、大数据的应用、人工智能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管理会计信息化应用等赋能后的会计实务。会计实务信息化应用能力是会计工作的基础,会计实务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是全国各大会计教育机构及院校培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培训项目。该标准的发布意味着全国会计培训行业在培训内容、培训师资、机构评级以及会计人员在会计实务信息化应用能力测评方向上有了标准指引,同时助力核算型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9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