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今年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以上
2018-02-08 17:2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8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内蒙古将大力支持和鼓励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以上。

  当前,内蒙古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量压力依然较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农牧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和城镇困难人员就业问题相互交织,就业的稳定性和质量有待提高。

  据内蒙古人社厅政策研究和宣传处处长李文钢介绍,今年内蒙古将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同时,内蒙古将做好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农牧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帮扶等工作,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坚决守住重点群体就业稳的底线。

  据了解,内蒙古将落实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加强就业实训基地建设、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解决好创业“场地难、融资难”等问题,激发劳动者创业创新活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8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