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将建立新的北约指挥中心
2018-02-08 23:5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8日电 据德国媒体8日报道,随着北约抵制俄罗斯的军事活动升级,德国联邦国防军将在科隆-波恩地区设立新的北约军事指挥中心。

  报道说,这一指挥中心将用来在盟军内部快速调动军队和军事物资。科隆-波恩地区也是德国联邦国防军办公室和联合后勤部的所在地。

  除此之外,这个指挥中心还有一个特点:由于没有纳入现有的北约指挥体系,它也可以调度人员和装备在盟国之外的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和军事行动。

  北约目前正通过加强军事指挥和武装力量结构应对俄罗斯。为了遏制俄罗斯,数千名北约士兵已经驻军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以备及时增援突发的军事情况。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说,鉴于德国的能力以及在北约的地位和地理位置,从原则上说德国有能力建立和运行这个指挥中心。

  据悉,目前北约各成员国已经原则上同意接受德国方面提出的方案,具体的官方决定将于下周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