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首设5万美元大奖
2018-02-08 23:1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2月8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组委会8日宣布: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定于8月3日至11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即日起至5月31日面向全球征募参赛选手。大赛设大奖一名,奖金从上届的3万美元增至本届的5万美元,为历届最高。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创办于1995年。经文化部批准,从2016年的第五届起,恢复为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由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共同承办。大赛主题为“魅力上海,与你共舞”。

  赛事将邀请国际著名芭蕾舞艺术家组成评委会,比赛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展开。少年组选手年龄范围为15岁至18岁,成年组为19岁至26岁。选手以独舞或双人舞形式比赛。本届比赛设置网上报名渠道,2月11日起大赛官网将正式接受网上报名。

  大赛除首次设立5万美元大奖1名外,其他奖项分别为成年组男女金奖各1名,奖金各1.5万美元;男女银奖各1名,奖金各1.1万美元;男女铜奖各1名,奖金各7000美元。少年组男女金奖各1名,奖金各1万美元;男女银奖各1名,奖金各7000美元;男女铜奖各1名奖金各4000美元。另设最佳编舞奖1名、评委会特别奖1名、最佳双人舞奖1对,鼓励奖3名,也均设有奖金。

  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辛丽丽表示,提高大奖的奖金额,是为了鼓励更多优秀选手参与,促使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竞争更激烈、赛事更精彩、实力更耀眼,努力发现和培育中外优秀芭蕾新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0214